随便看看  |  增加主题  |  我要点评  |  搜索
  • 游客
游客() 在 156月前 点评了 百里峡第一农家
  • 环境
  • 饭菜
  • 服务
  • 设施
  • 交通

告别繁华的北京,坐上火车三个小时,来到了野三坡百里峡,我们在出行前就预订好了的旅店,‘百里峡第一农家’
住的房间虽然不是很大,却很干净整洁,房间设施也很齐全,可遗憾的是,我拍下了百里峡很多美丽的景色,却忘记了拍下这个给予我们两天两夜安眠和温饱的第一农家了····夜里下了一宿小雨。
这一夜睡得很不踏实,毕竟我们还是担心明天的行程,还好天亮前雨停了,雨后的村庄又给了我们另一个美丽的意外惊喜。
下楼吃早餐,跟老板谈了我们的想法,很快老板就为我们安排了一个合理的出游计划....。
第一项骑马;老板联系好了马主,马主就在门口等我们了,虽然以前骑过很多次马,但每次骑马都是由马主牵着的,你就坐在马背上百无聊赖的被颠来颠去,可这次骑马却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哈哈
我们上了马,还没等找到骑马的感觉,就直接被领马的带到了售票口,买完门票就直接进了九龙山,山里景色还不错,我紧紧的抓着马鞍,欣赏着美丽的山景,骑马上山的感觉真好,人与马之间似乎就这样有了很亲近的感觉,因为马载着你在上山下山的峡谷里行走,你的心跟它的心,就像被捆在了一起一样。
第二项;从九龙山跑马场回来,我们的下一个安排就是拒马河漂流
因为当地离拒马河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跟马主商量了一下,直接骑马去漂流地点,到拒马河漂流的路是平路,马在上面飞奔时,混身都在颤抖,那种感觉的确会让人乐此不疲,如果有机会还是骑马去拒马河漂流,享受一下骑马往返间的快乐。这一景一色真让人难忘,就像一不小心走进了简朴的梦里水乡。
又是一夜的雨,恼人的嘀哒声终于在晨空的微亮中渐尽,一早醒来,推开窗,满眼的白雾缭绕於山尖,抬头望去,白白茫茫的上空,让天地混然一色.
吃完早点后【这是最传统的早餐模式,多年都没有吃过了,老板的油条炸得很棒,到现在还有点想念呢】老板已帮我们雇好了驴车去百里峡,同行的还有一波昨晚入住的客人,一共租了四辆驴车,这应该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坐驴车,感觉比看上去要稳得多
去百里峡的路不是很远,步行也就10多分钟,实际驴车的速度要比走路还慢些,但这种感觉是难得才能体验的,就坐上驴车,向百里峡一步步前进吧···
一早的空气很凉,在我的潜意识里大自然应该就是这样透著一股葱葱郁郁的阴凉的,在去百里峡的途中,能想象着百里峡的美丽,这无疑是美好的,
来到百里峡入口处,广场中心的石碑上,赫然刻有“野三坡世界地质公园”的字样,让人不由得对传说中不菲的门票肃然起敬。这里的水是温婉的,山是岿然的。
这里抬头便能望见的紫色小花,生长在高高低低的崖缝之中、倒悬的姿态和它幽淡的紫色,都渲染著一种浅浅的暧昧,让人极为喜欢,虽然都是些常见的花,却都能让人在这种自然下点缀著心生的儒雅,各种各样的,娇巧而生动,是的,眼中的一景一色都让人不忍离去,只有真实的亲近自然,自然才会回馈给你最美的真实。
爽心瀑,那一柱澎湃如此豪迈,那一粒飞花又如此沁爽,手边扶著冰冷的古腾,脚下踩著湿滑的石阶,耳边响著飞溅的瀑布
过了海棠谷,百里峡的行程就已过半,山对面便是另一半景点十悬峡的位置
如果你为了避免花费百里峡门票一半的价格去坐专门为懒人而开发的索道,那么你便可以美其名曰的以锻炼身体为由,去枯燥的体验上下两千八百多级天梯了,是的,枯燥,但却也乐在其中,【但是奉劝一些身体状况不好或者没有绝对毅力的游客,不要轻易尝试天梯】
经过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成功问顶,完成了上行天梯的行程
由于一直在幽深的峡谷间行走,当中几乎没有日照,一达山顶,便露出了大大的太阳,刺眼的阳光和阳光下灿烂的景色,让人眼前不得不焕然一新,山顶的景色更美,可以清晰的遥望山谷,这便是百里峡与众不同的地貌形态成就的美景,虽说爬天梯蹬顶并非易事,但山顶能一览众景之处并不算多,短暂的休息,舒舒筋骨还要全力以赴去面对下行天梯,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尤其是继续用爬了一千多个台阶的腿下山的路,即便精力所剩无几,但一路上总会遇到些小意外,路边竟还有指示牌明晃晃的写道“禁止奔跑”为此要赞叹工作人员大胆的幽默,下了天梯,便是百里峡的另一半景观十悬峡······朋友带上你自己的灵魂跟身体...一同,旅行吧....
PS:百里峡第一农家院老板QQ:8 3 7 3 6 1 5 6 0,电话:1 3 6 6 3 2 4 2 4 1 0
如果您选择坐火车过来,事先跟老板商定好,老板可以去车站接您的

回应(0条)  鲜花(0朵)  举报 

百里峡第一农家 

3点评, 1收藏, 0留言, 26539浏览
电话1:0312-4563012
电话2:0312-4563012
手机:13663242410
地址:河北涞水三坡镇苟各庄
点评 收藏 留言

回复点评

字数限制:10 - 500,当前字数:0